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山东局部署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11

近日,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国家邮政局要求,部署邮政快递业生产作业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执行国家局关于开展邮政快递业生产作业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部署,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牢牢守住行业安全发展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重点加强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等关键风险点的防控,对筛选出的全省545处重点关注企业,相关市局要逐一摸排,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移送线索并跟进落实整改情况,积极发挥地方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寄递渠道安全联合监管机制作用,筑牢行业安全基础。二是严把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关。三是深入开展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四是加强申诉处理,提高快递服务水平。各寄递企业要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服务质量管理能力,提高申诉投诉处理效率,做好消费者解释工作,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毫不松懈抓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加强对进口国际邮件快件的监督管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实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措施,确保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山东省邮政管理局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