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协会获评“2021年度党建先进单位”
2022-03-07

ABUIABACGAAgor-wkAYo4Pu87QIwuxw4vA8!600x600.jpg 

2月26日上午,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2021年会在济南燕子山庄召开2021年度党建先进单位2021年度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获评2021年度党建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304135143.jpg

微信图片_20220304133818.jpg

会上,总会会长盛振文作2021年工作报告去年总会按照“以会会友,以友辅仁,互通共荣,优质服务”的办会宗旨,较好地发挥了“党建工作龙头、社会组织家园、跨界合作平台、主管部门助手、维权自律载体”等方面的作用,向着局领导提出的“打造全国同类组织齐鲁样板”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一是抓党建,坚定总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强服务,建好社会组织的温馨家园;三是搭平台,拓展跨界合作的丰富载体;四是学用法,筑好维权自律的牢固根基;五是建品牌,争创社会组织的表率样板。对于2022年的工作,盛振文要求总会和会员单位锚定“特色党建、坚实基础、科学治理、优质服务”四大模块,一要强政治意识,推进特色党建工作;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向心凝聚成效;三要强化交融意识,拓展桥梁纽带功能;四要强化规范意识,形成科学治理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304135811.jpg 

省社管局姬升峰副局长对总会去年的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优秀党员和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表示热烈地祝贺。5期省社会组织大讲堂,姬升峰以《2022年社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为题,从“五个提升”明确了今年社会组织干什么,即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社会组织审批登记质量、提升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质量、提升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质量、提升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质量。从“五要五不要”和“3345”工作法提出了怎么干:一要看天、二要看路、三要看书、四要看事、五要看门;不要开展违规收费活动,不要乱搞评比表彰活动,不要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要盲目追逐利益,不要随意扩张。“3345”的第一个3是“三紧”,包括紧跟形势、紧跟政策、紧跟“指挥棒”;第二个3是“三用”,包括用心谋划、用力落实、用情服务,服务好会员和服务于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4是“四多”:对上级部门要多汇报、争取利好资源、政策;对会员单位要多服务、多指导,反映行业需求,推广典型经验;对兄弟单位要多学习、多调研,集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对其他省份要多交流、多走访,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唯旗是夺,争取每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5是“五抓五带”:抓党建带会建,推进党建、会建、业务融合发展;抓班子带队伍,以上带下,充分发挥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作用;抓自身带行业,完善内部治理,加强行业自律,省级社会组织要作市、县级社会组织的表率;抓品牌带质量,致力于开展品牌项目、品牌活动,让我省社会组织品牌如灿若群星,闪耀苍穹。

近年来,协会党支部在总会党委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会建,会建融入党建”的党建工作方法,秉承“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服务全省物流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两个中心、一个智库、四个平台”的工作重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被评为“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级”“山东省五星级社会组织”“山东省工商领域优秀行业协会”,连续五年获评“全国物流统计工作先进单位”。今后,协会将按照会议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抓好党建责任落实,扎实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建与会建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党支部工作由打基础向强功能转变,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协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