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协会召开星级物流企业评估和行业标准审查会
2021-11-05

微信图片_20211105134103.jpg

11月1日,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第十批星级物流企业和等级物流园区评估,以及山东省物流企业和园区星级划分与评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车场建设规范等标准的专家审查会,协会常务副会长鲁友水、首席专家谭颜铭、丁志强,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省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出席会议。协会秘书长侯鹏主持会议。

按照《山东省物流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DB37/T 2107-2012)和《山东省物流园区等级划分与评定》(DB37/T 2114-2012)两项标准的要求,今年7至10月,协会对参加山东省第十批星级物流企业和等级物流园区评估的49家物流企业和园区开展了等级评定工作经过专家评审小组严格的材料审核及现场评审,初步确定四星级物流企业14家,三星级物流企业19家,物流园区5家,Ⅰ级物流园区2,评定结果将于近期公示

《山东省物流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山东省物流园区等级划分与评定》两项地方标准2012年5月正式实施,是山东省地方标准中唯一规定了物流企业和物流园区的等级划分、评定和管理的标准。两项标准自实施以来,累计评估全省物流企业和园区700余家,对培育骨干企业,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升人员素质和水平,推动物流行业分类管理、标杆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更好适应物流业的新形势新变化,引领我省物流企业和园区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协会主导对两项标准进行了修订,修订工作得到了省标准化研究院、各高校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两项标准的修订稿。《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车场建设规范》由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提出并归口,山东滨州航远物流有限公司、山东航天九通车联网有限公司、东营市海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参与编写。该标准明确了停车场的使用功能定位、建设规模与项目构成、项目选址与规划布局、建筑标准、安全防护、环保、消防、配套公共设施等内容,旨在指导、规范全省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停车场的安全管理,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该标准已经征求专家和企业意见并于2021年8月30日起在协会网站进行了公示。出席审查会的专家对修订的《山东省物流企业星级划分与评估》《山东省物流园区星级划分与评估》标准中的企业分类、基本要求、星级划分、评估指标以及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对编制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车场建设规范》中停车场建设要求、安全管理、服务,以及卫生健康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修改建议。协会将根据专家审查意见尽快完善标准文本,推动相关标准早日实施。

协会以建设物流企业评价中心为工作重点,开展物流企业评价,制定行业标准,既为树立行业标杆,也为推进行业规范和行业自律,助力行业主管部门分类管理,引领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