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来德州开展星级物流企业现场评审
2021-09-28

9月23日,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侯鹏带领专家评审组,到德州市开展山东省第十批星级物流企业现场评审工作。


评审前,专家评审组一行在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洪玉,德州市物流会展发展中心副主任史磊出席会议。双方围绕德州市物流业发展现状、产业前景,就建立反映物流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高质量发展的监测指标,完善符合本地实际的物流行业统计指标体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座谈会也是在协会与德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举办的重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8110221.jpg


座谈会后,德州市物流会展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专家评审组赴德州金茂源快递电商产业园和德州恒诚仓储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评审。评审采取PPT汇报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928110327.jpg


专家评审组听取汇报后,审阅评审资料,并对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询问,随后对企业整体生产流程管理、设施设备、仓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评审。专家评审组充分肯定了园区、企业的发展成果,并对企业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据悉,山东省星级物流企业评审工作根据国家和山东省培育重点物流企业和物流园区的要求,按照《山东省物流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山东省物流园区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规定,由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组织开展,在山东省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物流企业和物流园区均可提出申请。被认定企业能够树立企业形象,可优先享受信贷支持、企业信用等级提升以及省、市相关政策支持等。评审程序为:企业提出申请,专家评审组进行材料初审、现场评审,最后由专家评审组会审确定评定结果向社会公布并授牌。


截至目前,德州市星级物流企业6家,如果此次评审顺利通过,德州市等级物流园区将实现“零突破”。此次评审是德州市现代物流业创品牌、提质量、促发展,打造优势物流产业集群的缩影。下一步,德州市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聚力激活物流业发展潜力,围绕“541”产业体系,促进现代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等融合发展,推动德州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将继续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为德州市的产业规划、招商招展、行业统计、等级认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