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协会举办网络货运分会筹备会暨山东网络货运发展座谈会
2021-04-29

IMG_0456.JPG

4月27日,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在济南举办了网络货运分会筹备会暨山东网络货运发展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刘永奎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局长李崇西,协会首席专家谭颜铭、丁志强,常务副会长鲁友水出席会议并讲话。业内专家网络货运、物流以及金融、信息化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协会定向邀请了会员单位中网络货运及相关企业,根据企业自荐的情况,组织召开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网络货运分会筹备会议。侯鹏秘书长介绍了络货运分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网络货运分会组成单位及负责人提名》网络货运分会重点任务》等议案。鲁会长要求网络货运分会秉承协会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和自律作用,为全省网络货运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IMG_0486.JPG

上海达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杨少梁董事长发表了《向数字化进化》演讲针对传统物流企业升级成网络货运模式面临系统搭建、资质申请、财税政策、物流金融、平台运营等问题杨少梁董事长分别从网络货运平台建设税务合规、物流金融服务等方面作了细致的分析和解读

IMG_0496.JPG

李崇西局长税收大数据在税务工作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网络货运企业关心的有关问题。刘永奎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网络货运的发展情况,指出了网络货运企业运营中的一些问题,要求网络货运企业应规范运营。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代开发票试点等热点问题,他也一一作了解答和说明。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网络货运发展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企业提出了司机位置获取不便、车队长模式下的资金支付流程、司机成本发票代开资质等比较集中而迫切的问题,协会将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对相关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形成报告提交省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网络货运企业运营中的困难。同时,网络货运分会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装备、组织制定团体标准、开展行业自律和业务培训等工作,提升网络货运经营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推动我省网络货运规范运营、绿色低碳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