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山东援疆引入重大项目 5亿资金打造10万吨农副产品加工储备及冷链物流基地
2020-06-30

“我宣布,新疆中经华业10万吨农副产品储备基地暨冷链产业园正式开工!”6月29日上午,喀什地区疏勒县山钢产业园内彩旗飞扬,随着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的一声号令,山东援疆引入的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动工建设。由山东东营客商韩福昌投资5亿元的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冷藏、冷冻、战略物资储备、运输、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物流储备中心,预计可直接解决就业人数上千人,地方税收年增加3000万元以上。

山东援疆引入重大项目5亿资金打造农副产品加工储备基地

  “最先一公里”保鲜储存和“最后一公里”末端配送,决定着百姓餐桌上生鲜食品的质量和上桌速度。山东援疆引入的10万吨农副产品加工储备及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使当地的农副产品加工、储存、保鲜及运输提上更高台阶。

  据项目投资方中国冷链产业西部五省总指挥、中经华业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福昌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300亩,项目建成后总储藏量可达到10万吨,储存设备包括28个单体库、5个最低温可达-55℃的速冻库,以及7个集恒温、冷藏、速冻于一体的综合性仓库,也是目前西部地区唯一的最大的综合性储备库,同时配备冷链车160辆,以及一个农副产品质量检测站。项目的建成运营将辐射周边150——200公里的范围,能有效为农业产能过剩、库存积压、平抑物价等问题打通解决途径,更重要的是将为新疆地区食品质量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赵毅杰在致辞中说,中经华业冷链物流项目的实施,可以加快完善喀什农产品流通体系,有利于增强喀什农业产业市场调节能力,有利于扩大农产品市场覆盖范围,有利于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最终实现广大农民群众的增收。

  疏勒县委书记董建在项目开工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中经华业冷链物流项目是山东援疆引入的重大项目,是疏勒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又一硕果,该项目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强、科技含量高,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疏勒县农副产品销售不畅和价格低廉问题,并能带动数千人就业,必将推动疏勒及周边兄弟县市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再上新的台阶。

山东援疆引入重大项目5亿资金打造农副产品加工储备基地

  张成伟、赵毅杰、董建、邓泽宇及参与开工仪式的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