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柳工叉车杯”叉车技能大赛首站“开门红”
2015-05-21
   蓝天白云,彩旗飘飘。5月13日,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冻品交易区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的一幕,人头攒动、音乐动感、气氛热烈,观众喝彩声不绝于耳,这是由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青岛)国际智能制造业技术与物流装备博览及交易会’之‘柳工叉车杯’叉车技能赛”正在紧张地进行中。简单的启动仪式结束后,60名个人和15个团体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老中青”同台竞技引得无数观众前来围观,高手频出,场面火爆,迎来了比赛“开门红”。
    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先进行个人赛,然后是团体赛。个人赛包括叉起三个篮球、倒行和绕桩等环节,评分标准为车轮不得压线、篮球不得掉落,最终结合时间和分数评出前三名。比赛即将开始,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比赛规则后,个人赛参赛人员个个精神矍铄,整装待发。比赛前,观众个个抢占观战高地,希望见证所有的精彩时刻。比赛过程中,有叉起一个篮球的,有篮球掉落的,还有车轮压线的,各种搞笑滑稽的画面不时出现,观众的欢笑声、叹息声充盈着整个赛场,纷纷为还未上场的参赛人员出谋划策。正当观众为参赛人员着急时,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脸上写满了自信,从容地走进了叉车驾驶舱。观众被小伙淡定的神态镇住了,个个停止了叫嚣,专注观看比赛。当叉车缓缓驶到篮筐前,所有观众屏气凝神,眼睛一动不动盯住叉车,生怕落下每一环节。跟观众比起来,小伙反而显得更为轻松,脸上依然写满自信,熟练地起步换挡踩刹车。放叉时,他没有为了节约时间而盲目地放叉,而是待仔细观察高度后,才缓缓将前叉放下。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所有的观众大气都不敢出一声,期盼着所有篮球顺利叉起。可能正是操作员之前那几秒的观察,放叉后,小伙稍稍加马力前行一步,篮球就乖乖地滚到了叉上。这时,场外的掌声立刻响起,叫好声连连不断,观众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小伙在叉起篮球后,驾着叉车转弯“飞奔”,尽管场地不大,但小伙凭借着熟练的操作技能,仿佛骑着马驹在广阔的草原上奔驰一般,游刃有余,英姿飒爽。几秒过后,到了绕桩环节,小伙更是展现了自己高超的技能,在绕桩时保证车轮没有压线的同时玩起了漂移,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这是我见过最帅的漂移!”有名观众情不自禁地说道。他高超的技艺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观众都说,“等着吧,这个小伙准能获得好成绩”。
     在小伙开启精彩序幕之后,后面精彩迭出,使得观众大饱眼福,以至于上午比赛结束,他们还都迟迟不愿离开。
    为了给参赛人员节约时间,中午短暂休息后,团体赛立即开始。团体赛为三人接力,需要互相配合才能完成任务。在团体赛中,参赛人员表现出极强的团队意识,其中有一队为了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在了解比赛规则后,专门聚到一起明确分工,并分析了注意事项。赛场上,参赛人员专注操作,用尽全力发挥真实水平。当天是今年济南市气温最高的一天,参赛人员挥汗如雨,但依然坚持到比赛结束,充分展现出物流人不怕苦的精神品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常宁、王立军、邢志学分别获得了个人第一、二、三名,广州永骏物流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和山东雅利安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团队、山东速恒物流有限公司团队、北京盛丰物流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团队分别获得了团体赛第一、二、三名。
     
参赛人员正聚精会神将篮球叉起
 
            个人赛前三名合影

                                                                                                     团体第一、三名合影
 
             
团体第二名合影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