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公铁联运项目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5-04-24
   4月20日下午,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公铁联运项目座谈会。济南铁路局货运部副处长杨承峰、主任徐淑红,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鲁友水、秘书长侯鹏及协会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铁路局货运部详细介绍了铁路货运及公铁联运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济南铁路局目前已建成东环、西1环、西2环和中环四条环线的“快速班列”运输,“快速班列”运输效率高、成本低,能给物流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希望协会协助组织物流企业实地体验“快速班列”,实现“快速班列”的进一步推广。目前公铁联运存在一些问题,限制了公铁联运进一步发展,希望协会利用自身优势,搭建公路与铁路沟通平台,更好实现公铁联运项目。
    随后,双方就如何解决公铁联运难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专家建议协会组织物流企业实地考察公铁联运项目,配合铁路局共同推进省内多式联运项目的发展。侯鹏表示协会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物流资源,与铁路部门逐步实现信息共享,推动有条件的园区建立自己的铁路专线。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